开源教育

惠及医疗的开放儿科OPENPediatrics项目

IBM和波士顿儿童医院合作开发了全球第一个基于云的教育技术平台OPENPediatrics,帮助儿科医生显著提高世界各地的危重患儿的护理。 OPENPediatrics借助云平台,为医护人员提供了方便快捷、随需应变、互动、数字化和社交化的学习体验,和所需的知识和技能,以挽救这些儿童。

开放儿科 OPENPediatrics (OP) 是一个集免费的网络教育和实践分享于一体的组织。它为全世界的儿科医生提供服务,并且建立了一个图书馆,包含经过授权的医疗插图和动画,向所有非盈利的教育机构提供使用权。openpediatric

这个多媒体图书馆包含大量的医疗插图与教学讲解视频。很显然,曾经这些资源只有在包含了开放儿科组织的视频模拟器中才可以使用,但现在这个图书馆的搜索系统中就能后搜索到,并且这些资源的某些版本还提供下载服务。

  “我们的使命是创造性地利用科学的教育手段提高全球孩子的健康水平。这个项目的负责人,同时也是波士顿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的主任——杰弗里( Jeffrey Burns )说:“通过利用各种网站上的动画和插画,我们为儿科专家们提供了视频和模拟器,这种方式让他们的视野更加开阔,也让许多论文以更多的方式被人们读到。

最开始是有48个这样子的动画和插画资源,现在已经有几百个了。最开始的插图资源集中在气道管理,呼吸道护理,临床神经,专家培训和其他一些儿科护理。

和其他开放儿科资源一样,这些动画和插画都经过严格的检查以确保它的准确性。所有的资源都经过创作共用许可的授权,能够被用户下载,修改和在非盈利机构中使用。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开发儿科组织将继续出版新的动画和插图以及发布最新的视频和其他资源。这个多媒体图书馆是开放儿科组织的第二个公开资源,并且加入了一个收集世界共享视频资源的论坛,分享在儿科护理方面的全球资源。

开放儿科最近加入了开发教育联盟,这是一个包含了全球数百个高等教育机构和相关组织的单位,致力于开放教育的推进,影响着全球教育。

开放教育联盟包括开放教育的开拓者——麻省理工学院,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开放大学(英国),和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荷兰)。

本文译自:http://opensource.com/health/15/2/community-open-sources-medical-diagrams-and-animations

LinuxStory 译文: http://www.linuxstory.org/community-open-sources-medical-diagrams-and-animations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1 Comment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More in:开源教育

开源教育

如何通过开放教材和开源软件帮助学生每年省下大量书本钱?一位老教授的经验谈

戴维·李普曼(David Lippman)教授是一位数学教师,但对计算机和程序相关的东西一直都相当有兴趣。这几年来,已经用了不少的开源软件,也贡献了几个小计划,像是 ASCIIMathML(撰写数学式子的语言)。他一直在用开放教材和开源软件帮助学生,开阔视野,优化教学的同时,还帮助学生省下了不少书本钱。
开源教育

Linux 系统管理员面试常见的30个问题与答案

Linux 系统管理员在面试的时候总会被问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在这篇文章中,我们会讨论Linux系统管理员最常见的30个问题以及专业人士的回答。不是 Linux 系统管理员也没有关系,你也可以学习到一些基本的但是却极其有用的 Linux 系统管理知识。
开源教育

喜欢Linux的青少年是什么样?

但是,有一天我发现我对一个即将8年级毕业的同学说:“当你上了高中,四处找找那些热爱Linux的同学,你会发现他们是学校里最聪而且最有创意的学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