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

Linux 下通过命令行、桌面应用、Web端使用 IRC,你会几样?

IRC (Internet Relay Chat) ,中文一般称为”互联网中继聊天“,是一种文本通信层协议,存在至今至少15年了。全球成千上万的人们使用它进行快速交流,在线会议,在线实时文本采访,技术性问题求助等。在 Linux 的世界里,正是由于这些需求, IRC 变得相当的流行。大部分的开源项目都有一个专用房间用于帮助用户解决技术性问题,社区活跃开发者们讨论交流。连接到这些房间的方式多种多样,最终用怎样的方式取决于你自己的喜好。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有哪些连接 IRC 常用的方式。

  • IRC 应用程序客户端

Linux 系统中有很多 IRC 应用程序客户端可供你选择,比较流行的有 X-Chat ,Quassel , TalkSoup 和 Konversation 。 以 X-Chat 为例(其他客户端都一样) , 假设我们想到 MegaGlest RTS 游戏开发者的 IRC 频道逛一下,顺道问下个版本什么时候发布。首先我们在该游戏项目主页下的联系方式找到关于 IRC 频道的一些信息。这里是: (1)这个频道的中转服务器是 Freenode 。(2)这个频道的名称叫做 #MegaGlest 。 那么这些信息就足够了。

接下来打开客户端,我在提示下输入昵称,如果你的昵称在房间里已经被占用,那么会被自动的修改。接下来点击顶部面板的 “ IRC ” 菜单选项并选择 “ 连接 ” 选项。然后浏览选择包含我们要找的房间的网络(我们这里是 Freenode )。

pic_1

在连接到了 Freenode 后,我们就可以搜索我们要找的频道。再次点击顶部面板的 “ 网络 ” 选项并选择 “ 频道 ” 选项。接下来你就可以输入房间名称并点击位于右下角的 “ 加入频道 ” 按钮即可加入。

pic_2

 

  • IRC Web 客户端

有些时候,使用 web 客户端是最快捷简单的选择。仅仅需要浏览在线应用程序仓库并安装一个 IRC 小插件。 KiwiIRC 安全的特性以及不错的 GUI 深受我喜爱。

pic_3

pic_4

  • IRC 终端客户端

如果你是一名终端爱好者,那么你可以使用强健有力,基于终端的 IRC 客户端,往往它们还有许多高级选项。如 f-irc , pork , irssi 等。其中 irssi 是最简单的一个。但我发现 f-irc 却是最强有力的一个。安装 irssi后,在终端输入 ” irssi “ 执行后,程序即完成初始化。假设像之前我们要连接到 ” MegaGlest “ IRC 房间一样,输入 ” /SERVER irc.freenode.org “ 然后回车,接着再输入 ” /JOIN #megaglest “ 再次回车你就进入了那个房间。

pic_5

原文链接:https://www.howtoforge.com/tutorial/linux-irc-clients/
译文链接:http://www.linuxstory.org/linux-irc-client/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雨落清风。心向阳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More in:教程

    教程

    在 Ubuntu 像22.04 LTS Linux 安装 JUnit 5

    JUnit 不仅简单而且是一种有效的方法来编写和执行 Java 应用程序的单元测试,因此它是开源类别中使用最广泛的测试框架。 JUnit的最新版本5发布时带来了许多改进。 所以,如果你使用Ubuntu […]
    教程

    同时运行多个 Linux 命令

    了解如何在 Linux 中同时执行多个命令可以显著提高您的效率和生产力。本文将指导您通过各种方式在单行中运行多个 Linux 命令,甚至如何自动化重复的任务。 理解基础知识 在深入了解高级技巧之前,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