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硬件

开源硬件的价值评估

随着分布式制造 3D 打印技术的兴起,开源硬件设计的发布呈指数级增长。无论是常用的手机套或者是为孩子打造的假肢,这些设计对于需要的人来说拥有着巨大的价值。

尽管免费和开源设计越来越多,而且也有成千上万的人前去下载这些文件,但是这种情形所产生的价值却难以计算。

业内人士都知道开源软件有着巨大的价值,但是一个开放的硬件设计又该如何衡量其价值呢?

为了回答这个问题,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副教授 Joshua Pearce  博士在最新一期的《现代经济》杂志上对量化开放硬件设计价值的三种方法进行分析。

Pearce 说:“第一种方法是最简单的。用 3D 打印出来的产品比直接购买的成本低,所以某一种设计所产生的价值是用户使用开源硬件所节省的钱,可以通过用户的下载量来计算。众多免费设计库(如 Youmagine Thingiverse )都会跟踪下载的数量。”

“第二种方法更适用于企业。如果企业通过聘请工程师来创作出一个等效的设计产品,那么其产生的成本就记为开放硬件设计所带来的价值。”

第三种方法只有在分布式制造较为广泛、且整个产品市场都受到影响时才有效。Pearce 表示三种方法都代表了对其价值的最低估计,因其较低的成本以及加速创新的科技、不断增强的教育和逐渐进步的医疗保健,使得开放硬件设计在市场扩张的过程中带来了更多额外的好处。

接着,Pearce 针对注射泵以及其他几个科研和医疗应用进行了案例分析,这些都是他们团队去年开发并共享的项目。开源泵的设计取代了商业泵,从而为用户节省了千万美元。Pearce 说:“它是一个开放式的设计,目前已经有成百上千的人在使用。甚至有一些人对其进行改进,并将改善后的产品分享给更多的人。这是一个用免费和开源的力量来推动创新的典型例子。”

double-pump

双泵注射器    图片来源:Appropedia

Pearce 案例研究分析的结果令人震惊!“如果设计师们都能够分享他们的产品,并将其转化为开源设计,那么他们会创造数百万美元的价值。” Pearce 说,“为了让个人或者基金组织能够做出最好的东西,同时还能够使社会价值最大化,支持开源设计是当务之急!”

完整案例研究详情见    Academia.edu

Pearce, J.M. (2015) Quantifying the Value of Open Source Hardware Development, Modern Economy, 1-11.

更多阅读:

Open-Source Lab: How to Build Your Own Hardware and Reduce Research Costs, Elsevier, 2014.

 

原文链接:http://opensource.com/life/15/2/the-worth-of-open-source-hardware-design

LinuxStory译文链接:http://www.linuxstory.org/measuring-the-value-of-open-hardware-design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More in:开源硬件

开源硬件

2014年度最佳开源硬件

开源硬件是开源运动在物理性质上的基础。透过理解、设计、制造、商业化,并且采用开源硬件,我们建立了健康且自力更生的开放社群之基础。而在2014年中,开源硬件的阵在线更有着各式各样的活动。 在这篇文章里, Linux Story 带大家盘点2014年最优异的几个开源硬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