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新闻

Ubuntu MATE 将会移除 Ubuntu 软件中心

Ubuntu MATE 项目开发者作出声明,Ubuntu MATE 发行版下一个版本 15.10 Alpha 2 将不搭载 Ubuntu 软件中心。

Ubuntu MATE 开发者们看上去已经开始考虑默认包管理器的选择问题。Ubuntu 自身搭载 Ubuntu 软件中心,一些基于 Ubuntu 的发行版一般也会搭载 Ubuntu 软件中心。事实上还有一些其它包管理器的选择,Ubuntu MATE 正转向这些其它选择。

事实上,过去几年 Ubuntu 软件中心除了修补了一些漏洞之外基本上没有什么大的改进。可以说它确实是在做包管理器的本职工作,但现在却处在一个比较尴尬位置。Canonical 公司并不打算对 Ubuntu 软件中心进一步改进,并且 Ubuntu 软件中心可能在 Unity 8 桌面发布后被其它功能相似的软件替代。

Ubuntu 软件中心在 Ubuntu MATE 发行版中将会被其它软件替代

Ubuntu MATE 开发者当然不会让使用者自谋生路,所以他们提供了另一个可选择的包管理器,虽然现在这个包管理器还没有被命名。他们也确定不会用新立得包管理器作为替代。

“默认的 Ubuntu MATE 15.10 中已经移除了 Ubuntu 软件中心。我已经那样做了。它将不会是 Ubuntu MATE 15.10 Alpha 2 的组成部分。你们可以停止向我发相关问题的邮件了。我们有其它一些不错的软件用作替代,不,不是新立得,”Martin Wimpress (Ubuntu MATE 的开发者之一)写道。

一些用户提出了一个很有意思的观点:对于那些已经在 Ubuntu 软件中心购买应用的用户,以后怎么获得那些应用呢?Martin 已经向每个人保证他们仍然有渠道可以获得同样的应用。

现在我们需要做的是期待 Ubuntu MATE 15.10 Alpha 2 能够玩出什么新花样。

原文链接:http://news.softpedia.com/news/ubuntu-MATE-is-dropping-ubuntu-softwarea-center-487808.shtml

译文链接:http://www.linuxstory.org/ubuntu-mate-drops-usc/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2 Comments

  1. 不错的文章,作为曾经的 Ubuntu 用户,我感觉去掉 Ubuntu 软件中心可能是一件好事。

    1. 开发者们都是经过很长时间考量然后决定去做一件事,我相信这会是一种改进,同时需要一些人去适应这种改变。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More in:开源新闻